全国人大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悬挂韩必恒作品富贵吉祥图

HY 2023-03-05 全国人大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悬挂韩必恒作品富贵吉祥图 富贵吉祥图

人民大会堂汇聚的艺术精品,幅幅堪称教科书级别。尤其每年‘两会’前都是人民大会堂调整内部装潢的‘黄金时期’。”代表各省、市、自治区形象的大会堂地方厅室,往往在迎接“两会”时被布置一新。

通过电视转播和图片报道,频繁出现在国家领导人周围的人民大会堂经典布景,早已成为公众最熟悉的“国家符号”。依靠灯光、舞台、装修纹饰的设计,和数千件艺术品的配合,作为独特政治空间的人民大会堂,形成了气质独特的审美哲学。


微信图片_20220306094545.jpg

二十大会议会场

一砖、一瓦、一字、一画,出现在大会堂里,是艺术更是政治。


2edc701d5e6aebcb.jpg

《十九大会议》

值得一提的是悬挂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这幅富贵吉祥图(工笔重彩孔雀600×170cm),从十八大会议到十九大会议再到现在二十大会议期间,一直悬挂了这幅富贵吉祥图,这些足以证明其影响力和艺术成就。作为一名重彩工笔绘画大师,他为我们展现了佛家的空灵深邃意境,也让我们深深沉浸于山水花鸟的精深华美之风。

 

e8a48112484e460a.jpg

《十八大会议》


4f33c377e9ccf271.jpg

富贵吉祥图(工笔重彩孔雀600X170cm)悬挂展示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浙江代表团全体会议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