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遗产玉石雕刻展相约5月!

HY 2023-05-11 非物质文化遗产玉石雕刻展相约5月! 非物质文化遗产

2023年5月12日至15日,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上海海派玉雕文化协会、苏州市玉石雕刻行业协会作为支持单位,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玉石雕刻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省珠宝流通行业协会承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玉石雕刻展即将在浙江展览馆隆重开幕!

非物质文化遗产玉石雕刻展旨在宣传、保护、传承和弘扬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丰硕成果,提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交流平台,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转换。

 

这次展会设定以“薪火不息·传承有续”为主题举办玉石师徒展,有琳琅满目的非遗手工雕刻品展示、销售,更有专业的珠宝玉石现场鉴定活动。据悉,届时将邀请苏州玉雕、广东翡翠工艺、北派玉雕、河南玉雕等众多流派代表齐聚展会现场,作品风格各具特色,集聚传统工艺与现代审美的展示精品,将给与会观赏者带来全新的艺术享受和深切的艺术熏陶。组织邀请了一批国家级、省级玉石雕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参与展会,这些都体现了中国非遗玉石雕刻专业委员会秉承中华传统非遗文化基因,继承传统,守正创新的积极探索。

 

据了解,本次展会分为四个展区:“薪火不息·传承有续”师徒联展区、浙江省玉石雕刻艺术大师展区、“紫光杯”玉·石雕作品展区以及传统玉石雕刻品展区。汇集了最齐全的玉种,新疆和田玉、河南南阳独山玉、河南密玉、辽宁岫玉、翡翠、水晶、青田石雕、寿山石雕、昌化石雕等宝玉石工艺品,目标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特色明显的品牌展会!欢迎走进浙江展览馆,共赴这场非凡卓越的非遗玉石珠宝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