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网

往古今来谓之宙,四方上下谓之宇。

古往今来非物质文化遗产网,隶属于古往今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以下简称“古往今来”)成立于2019年66日。在中国文化与旅游部、国家文物局的指导下,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审批登记注册(91330102MA2GMX2C6D)在案的,以保护人类珍贵非物质文化遗产为目的的一家权威非遗保护机构。

古往今来的基本宗旨是在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的基础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传播与发展,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古往今来承担着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相关具体工作,履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政策咨询;组织全国范围普查工作的开展;指导保护计划的实施;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理论研究;举办学术、展览(演)及公益活动,交流、推介、宣传保护工作的成果和经验;组织实施研究成果的发表和人才培训等工作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