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个黄太阳

HY 2022-09-23 杭州有个黄太阳 黄太阳

太阳是人类恒久的崇拜物,世界各地受到普遍的敬仰和向往。上世纪的大文豪郭沫若先生把太阳描述成永不落的“红太阳”,成了伟大的“红太阳”运动的始作俑者,火辣辣地燃遍五湖四海。同时有一个江南文人丰子恺先生画了“西方出了绿太阳……”的漫画,以冷静的思考画出了“绿太阳”。两个不同颜色的太阳出现后,在21世纪元年,在城隍山下,旧皇城根儿的十五奎巷里又出了一个“黄太阳”。

这个“太阳”是南宋近千年后出现的,一个厚积勃发的“太阳”。也许是积累太厚重的因素,也许是天妒少才,当黄太阳出生后就与众不同,他不擅言词,不擅交流,行为木讷,自闭了。

无论风晴雨雪,是太阳总会发光。赤橙黄绿青兰紫都是太阳光带给我们的色彩,没有阳光的世界是暗无天日的,没有一切色彩。黄太阳在浓重的历史人文氛围里降生,继承了上辈的艺术基因,把太阳的七色光谱涂抹在画布上,去表达他的爱和美的追求,去寻求自己的精神(宗教)世界。这是一个纯粹的世界,没有杂念,没有私欲,没有功利,纯真地表现了一个21世纪青年的梦一般的世界。在他静谧的世界里,没有表现精细的形象,没有工整细腻的描摩,更没有巧夺天工的制作,粗犷的笔触,灿烂的主观色影,正是太阳的光辉,是他的心声。

艺术创造之贵在于不可重复的表现,在于与众不同的个性创造。而当下的艺术教育只在完成职业技能培训,去完成就业所需的指标。而制造一批又一批“合格”的“产品”。而黄太阳以其与身俱来的艺术基因和变异了的DNA,恪守在自我的世界里,用色彩与笔触来堆砌自己所认知的世界,这个世界是属于他自己的。艺术史上的凡·高、青藤等许多先贤大家们所创造的个性世界,是常人所不能及的艺术世界。

 

太阳依旧照耀着大地,永久在遵循着自己的规律循序递进。杭州的黄太阳用其自身的光和色阐述着自己的常人所不能认知的语言,去讴歌、赞美人间的美和爱。

 

百龙未定草

壬寅 中秋前日于泉唐



黄太阳



黄太阳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