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过程是绘画的深度

HY 2021-02-23 认识过程是绘画的深度 当代油画家吴定坤

安瑟姆.基弗说:绘画是为认识,认识是为绘画,我着手每一个新主题,处理每一种体验时,首先是没有任何讨论的,认识是在绘画过程中产生的。


油画家吴定坤老师油画作品

但进而所获得的观点又改变了绘画。这样一个过程,这样一种循环推论。是我们在每一幅画的创作中都可以应用的,我认为人生道路上你所经历的一切。在你的画布上都能得到体验,得到认识,从学画时的艰辛到今天每搞一件作品的艰难。


油画家吴定坤老师油画作品

画一幅好的画不容易,在鲁迅美术学院,我从苏联绘画体系学习,再到印象派学习,又研究德国素描结构,参加工作后从事电影广告创作,工作中又到鲁迅美术学院工艺系学习,在这几十年绘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深知。打什么样的基础画什么样的画,废画千张,好画自来。


油画家吴定坤老师油画作品

艺术不能停留在语言上,应在实验中寻找认识,寻找一个属于的自己内心世界,用自己的方式来表现绘画,塑造出属于自己的独特空间。绘画的过程也是破坏的过程,破坏是打破保守常规的过程,也是制造矛盾,统一矛盾的过程,最后达到新的认识,新的统一。


油画家吴定坤老师油画作品

认识的过程中也在不断的滋润我的艺术境界。同时也在不断的探索绘画语言,从而实现我对绘画语言的认识,绘画风格是培养认识中自然流淌出来的。


油画家吴定坤老师油画作品

我对艺术的敬畏从来不敢说,艺术是玩出来的,更不能飘逸,我认识到艺术家的艰辛到画好一件作品的艰难。社会发展引领艺术的创新和审美改变。也是在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才能创新。


油画家吴定坤老师油画作品

一件好的高境界的作品是那么的可望而不可及。认识的过程就是绘画的深度。我一直在探索这个过程,也是享受艺术的过程,我爱绘画,绘画也让我认识了很多人生哲理,想法决定活法,活法决定画法,热爱让我神往,创造认识让我重生。

---吴定坤

油画家吴定坤老师油画作品


著名油画家吴定坤老师的艺术生涯


微信图片_20201122103142.jpg

著名油画家吴定坤老师


吴定坤

1979年在长春市政治部参军

1985年就读于鲁迅美术学院版画系

职业画家,辽宁美术家协会会员

重要参展记录-

1980年 《我爱我的称呼美》水粉画,全军美展二等奖

1990年 东北三省电影宣传画创作联展《蚂蚁死神》《老井》

1993年 辽宁电影宣传画《过关斩将》被评为佳作奖

2009年 第十一届全国美展《流失的记忆》获优秀作品奖

2010年 油画《变迁》由辽宁美术馆收藏

2011年 辽宁省美术大展,油画《老工业基地》获学术奖。辽宁省90周年美术展,《老工业基地》获铜奖

2012年 迎全运会辽宁省美术展览油画《阳光下》获铜奖。作品《阳光下》参加第八届中国美术体育精品展览。


油画家吴定坤老师油画作品

2013年 油画《一年又一年》参展

2014年 第十二届全国美展《老工业记忆》获优秀作品奖

2020年10月乐山乐水吴定坤油画展在杭州品悦艺术馆展览


油画家吴定坤老师油画作品

吴定坤老师多次参加中国艺术博览会,多幅作品被海内外权威机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