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祝最美的你节日快乐!

编委 2021-03-08 三八妇女节,祝最美的你节日快乐! 三八妇女节

renmin.jpg


冰心曾说: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三八妇女节,请送一份祝福给你身边的每一个女性,感谢她们的付出与关怀。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人物代表

中国第一次庆祝妇女节活动的发起者——何香凝,女权运动的先驱之一,民革主要创始人,国民党元老,建立民国的功臣,“三大政策”的忠实执行者,抗日统一战线的一个方面军,也是新中国创始人之一。

中国女性

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到了。回顾人类发展长卷的辉煌篇章,是由女性与男性共同创造的。女性自身也在这种创造中走向自我完善,受到社会的尊重。

人类赋予女性以人类自身再生产的崇高使命。

女性同男性一样,享有做人的一切权利和尊严,其智能、思维、情趣等与男性都处在相同水平上。在远古的母系社会里,女性依靠其主宰人类再生产的固有本性而管理着社会。进入父系社会,男性逐渐异化为自己同类的统治者,靠占有、束缚女性来显示威严,即力的统治。人类社会的进步,也似乎完全地被载入了男人的史册。18世纪法国资产阶级革命,喊出了争取女性参政的口号,发表了《女权宣言》,经历半个多世纪,少数资本主义国家才陆续承认妇女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允许少数妇女参政。进入20世纪,各国革命风起云涌,而女性解放常常是作为冲决封建罗网的第一声号角。到社会主义社会,女性才真正作为社会主义的一部分,用自己的大脑思考,用自己的双手做事,用自己的真诚为社会奉献,这是女权运动的新曙光。

在中国,妇女解放运动与整个社会革命是同步进行的。20世纪的一百年,女性荡涤了数千年强加于自身的重负,在革命洪流中奋然前行。特别是新中国的成立,为女性施展聪明才智开创了前所未有的良好环境。女性受教育的比例,大大超过了历史的总和,女大学生、女博士、女教授、女院士成千上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都活跃着女性娇健的身影,展现着女性的风采。党代表、人民代表、政协委员、女将军、女书记、女部长比比皆是。新中国成长起来的一支支外交官队伍,在维护世界和平的事业中,也尽显中华女儿的机敏睿智。体育战线的女运动健儿们,做出了突出的业绩,为祖国争得了荣誉。更有众多默默无闻在劳动岗位上一展才华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她们组成了建设和谐社会的坚强基石。

随着社会的进步,如今女性的权益虽然有了明显的提高,但是离真正的男女平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需要彻底转变歧视妇女的旧观念,形成尊重女性的社会风尚,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提供良好教育,建立公平竞争机制,注重改善女性生活环境和条件等等。从而,让女性的政治地位、经济地位、文化科学素养等方面有更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