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家陈伟书画介绍

HY 2021-06-07 书画家陈伟书画介绍 书画家陈伟先生

深入自然、贴近生活、师法造化,用传统笔墨语言来表现大自然的郁郁葱葱树木、山泉、烟云暇思于自然,感受水之清新,山之宁静。阅山历水,神驰于山水,陈伟先生创作山水画始终以山水画的静气为宗旨,因为静气是山水画意境诱人的艺术魅力之所在。人们所喜爱画中的静气就像人们喜欢游览深山回归自然的感觉一样,以追求短暂的安静使人紧张疲惫的心得以休息和调整。庄子说:“水静则明烛须眉、水静犹明、何况精神?”是以画家心境之静态,亦可以明见真性之所在。

静气是他的山水画达到了“兴之所至、笔即随之”的境界。其作品风格清新质朴、宁静中蕴含着和谐于不经意中凝聚着深远的古意。使观者顿感远离了繁城浮躁的都市尘嚣忘却了墙外那追逐名利的市井。

微信图片_20210607155713.jpg

他的山水画,取法高古,在烟云、雨雾与山川、屋舍中,尽显脱俗之气,画家陈伟营造的是一个远离凡尘、浮华与喧嚣的清净之地,是当地人精神家园与理想境界的凝定与浓缩。多年以来,陈伟的绘画理念始终是把艺术创作和日常生活合为一体,例如他在绘画之外,常常通过写诗、篆刻、书法等不同媒介的文化修养,践行自己对于世界的认识和思考,而且各个体系之间圆融无碍,恰恰微妙地体现着一位现代艺术家的完整人格。他的山水作品中天然渗透着中国江南传统绘画的笔墨精神中国山水画特别是写意山水画追求的是笔墨自由、奔放、无拘无束和激情宣泄,讲究用笔用墨、讲究皴法、讲究急缓顿错,讲究一波三折、讲究韵味,就像音乐的旋律、舞蹈的节奏。所以,欣赏陈伟先生的山水画,只注意作品的笔法、墨法、章法及色彩是不够的,还要注意欣赏作品的形式美、色彩美,甚至充满着节奏美、旋律美。跟随当代著名山水画家王大川先生,潜心深入从事写意山水画学习和创作

微信图片_20210607155718.jpg

近些年的苦心学习研究,他创作了很多优秀书画作品,并多次在国家级的展览中获奖。2009年10月,参加纪念邓小平诞辰一百零五周年全国书画大赛荣获金奖;2018年12月参加第七届,《中华杯》全国书画大赛书法作品荣获二等奖。他的山水画作品墨色多变,浑厚灵动,用笔刚健遒劲,构图奇妙出新,极富感染力。他的作品题材多样,风格独特,独具个性化语言,远观朴茂苍润,于厚重中见清刚。壮阔浑穆,构图密而不塞、疏而不凋,满构图确感其意趣通达旷远!



陈伟先生简介

书画家陈伟先生,浙江杭州人,1964年12月生,本科学历

现为中国书画家研究会理事、浙江省钱江书法研究会研究员、杭州上城区美术家协会会员、西湖印社社员。受聘担任《师生》杂志社美术和书法顾问。